星期三, 3月 09, 2011

牛油提子 (レーズン アンド バター)

武士開餐

日本岩手縣著名的「小岩井乳業株式會社」出品,「小岩井レーズン アンド バター」 (小岩井Rezunandobata),俺以廣東話便叫其「牛油提子」,昔日香港祟光地庫超市有售,近來少見或只間中出現。昔年香港銅鑼灣很多日式小酒吧,喜學日本將這味東西切粒置冰塊上給酒客送酒,俺也是經媽媽桑友人教曉以牛油提子來送酒,好味外,秘密在千杯不醉,根本就是食牛油,將胃壁塗上護層,酒量明顯強了,但客人亦被「搵笨」,在多飲了,埋單就知味道,這味東西,媽媽桑心情靓靓便請你食,心情不爽便收你半百或一百大元,醉客和熟客根本不會CHECK單的,是甘心被「斬完又來斬過(Shina No Yoru)」的場所。

食味真是很好,口感很豐香的一味食物,難以明白日本人如何配方製造,放在梳打餅乾面同食都是一味酒會小食,俺曾弄來夾港式菠蘿包,食到極品「菠蘿油」滋味,保值一食難忘。但香港已經今不如昔,牛油提子 (レーズン アンド バター)名稱,俺已經久未重聞,我輩酒友常嘆銅鑼灣依舊,只是人面全非,連一些滋味和品味亦漸漸失去。

飲紅酒可以食這個,燒酎都可以,清酒則不合,但千萬以為不醉,只是讓你延至回家醉,而且多食翌日贈予腹瀉,此乃牛油來的呢!以前廿多元一細條紙盒包裝,不知道加了價否,忽然有點懷念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