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3, 2011

日本餐廳放心食

武士開餐

日本東北海岸大地震、海潚後,真是禍不單行,又引發核幅射,最終必然有一定污染,只是視乎輕或重。俺相信日本政府之查驗,在311後運來香港的食物,必然合標準,而且香港政府亦會打醒精神來檢查,其實比食國內出產運來的食物不相伯仲,我們都是冒著風險的,大家心知肚明我在說什麼,只是當成日本進口食品沒有昔日之高水平,那我們便可放心食用。

至於香港的日本餐廳食材,亦不全是屬於「日本產」,而且越價錢大眾化的店,其材料便越不是貴價日本貨,否則有何能耐予客人百多元任食。這類只是和風或日式食店,只著重弄出日本風情和味道來吸引食客,原材料採用很多產自中國、東南亞什至美國,本地貨更當然不會少。

蔬菜是香港和國內的,肉類是本地凍肉店提供,醬汁是日本貨但不少中國工廠生產,鰻魚則中國產的佔多,三文魚是挪威和冰島的,吞拿魚和部份魚生多來自菲律賓、馬爾代夫和台灣,池魚和油金魚可能來自南沙,海膽來自中國大連,部份海膽炒飯之海膽磚來自中國朝鮮自治區延吉,赤貝、臘魚和蜆等可以來香港西貢或魚排,唯一清酒來自日本,但關西、九州、四國,北海道和新潟、秋田、福井等縣都沒有任何損害,一些大品牌和廉價清酒更是中國設廠和產自泰國,日本啤酒也有珠海設廠,一般長壽司店採用錦米和櫻城米一類日本米種,也不是日本土產米,那大家是可以放心繼續光顧喜歡常往之日本餐廳。真正受影響的會是高級料理店,但俺相信鎮店日本廚師,客人食出事,鋒利刺身長刀是不錯的切腹用具 ~ 唔係講笑!

最後想說的是,日本劍道甲和衣服都很多MADE IN CHINA,證實日本產的東西分分鐘根本中國生產。香港人切莫繼盲搶鹽後再來一役對日本飲食盲目恐慌,拜託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光顧日本餐廳.因為日本食材高級.(擬似高級)
日本餐廳現說不是日本貨.那有港豬食

(katana ) 草草一刀 說...

沒法, 是非常時期.....

(katana ) 草草一刀 說...

:接到青岛朋友的电话,他是开冷冻素菜加工厂的,一个是询问我最近忙不,另一个是说他眼下忙得不可开交,因为日本的核辐射造成震灾素菜全毁,东京市民的厨房告急,急需素菜下锅。这下让中国出口商大忙起来,一天三班倒,昼夜不休息都完不成订单。
末了,他说:“别看现在的单子多,闹毒菜时谁也没来买!”

來自"毛丹青"新浪微博

Karl 說...

話知佢乜嘢貨,安全衛生就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