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5, 2011

日本可樂味道の疑惑


點解日本可樂在香港賣甘貴,一樣有捧場客?無他,就是味道比港產可樂好飲,甜度低了不是重點,那股強烈炭酸口感才是令飲的至愛,接近玻璃瓶裝可樂的味道,就是一個賣點已經成功登陸,佔一席可樂市場。

香港和大陸的鋁罐可樂,就是一開飲已經沒有那股強烈炭酸口感,即是俗稱「唔夠氣」,何以會如此怪異呢? 難道日本可樂有秘方嗎?有飲了大半生可樂的粉絲能答我此疑問嗎!

傳聞可樂令人會骨枯令人有糖尿等不利報導,常在流傳,我從小聽到至年長,到我兒子又重複聽到,這些「如是我聞」似乎並沒有傷害到可樂丁點形象,照賣照一樣人人飲,而且根本找不到一單真實證據和案例,此說明了什麼呢,就是謠言。

日本可樂市場反而真的萎縮中,因為看街頭冢販賣機情況已經看到,可樂所出現的比率明顯比昔年少,因為日本研發了太多炭酸飲料和各類茶飲料,人人又以為這些飲料比可樂健康,那市場決定空間,可樂明顯失去了昔日地盤。但該等炭酸飲料根本和可樂沒有分別,運動員多飲無益,反而係真事。

但管它什麼呢,我輩已經到了就算如何少飲可樂,久不久心思思都要「啪」一罐或一瓶,不能自拔。最後想叫回其全名「可口可樂」,懷念台山話那「蓋個好」,此傳說伴俺長大的……

.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因為罐裝可樂是低溫充填,為了擔心裝箱後可樂罐旁會有冷凝水造成紙箱軟化,所以會用瞬間加熱讓可樂罐回到室溫。所以罐裝的都比較難喝。日本的好喝應該在於當地的糖。台灣是用豐年果糖,死甜很膩。還是日本的好喝。

(katana ) 草草一刀 說...

謝提供珍貴資料